我在法國的日子過得很隨性,當時巴黎呆膩了就換馬賽再待兩天-- 普羅旺斯薰衣草兩天---尼斯兩天再回到巴黎買折扣季的商品。

回顧整趟法國的行程,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巴黎、不是蔚藍海岸的尼斯,而是馬賽與Valensole附近的小鎮(Allemagne-en-Provence 阿勒馬捏普羅旺斯)

這有一段很爆笑的故事,等一下說給大家聽。

 

先來看看一望無際的薰衣草有多美吧!

當我在現場時,第一個想法是以前看到的風景照,真的有修圖過耶!

因為實際上看起來沒有那麼紫,不過真的很震撼,我被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包圍了!

空氣中有一股味道,但不是我想像的佈滿薰衣草的香味(那個是要用手搓揉才會有的味道拉!),很平靜的感覺! 

現在就讓我來說說我跟這一望無際薰衣草的故事吧!

當我在馬賽的Hostel跟服務人員聊天時,我提到我非常非常想看薰衣草,而且要一望無際、震撼的那種!

店員很細心的開始介紹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,後來我用了她推薦的APP-Rome2rio (這個真的很好用!)

因為是臨時買票,當時買火車票瘋貴的,我後來決定到馬賽車站搭BUS,到目的後再坐UBER到Valenasole!

Rome2rio APP   我選擇搭乘BUS

到小鎮後再到Valensole

(瓦朗索勒)

每一次我的住宿都是當天找的,因為這樣子最能撿到便宜的住宿,但....這次完全踢到鐵板囉!我差點無家可歸XD

夏天的法國的日落時間都還在10點,其實都可以玩很晚,當我到Allemagne-en-Provence 阿勒馬捏普羅旺斯時大概下午五點,

當司機跟我說「小姐,到囉!妳該下車了~」

眼前令我我完全驚呆了....

我的老天鵝,我以為這地方是個大轉乘站,很方便的地方.....

結果就像在台中苑里路邊的隨便一個公車站牌一樣,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,好吧....只有一間商店==

那真的是路邊招計程車,一天有一台應該很不錯了......

當我走進商店,請教她我該如何到Valensole時,他們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說,要過去有一段路,而且找計程車很不方便(我的心塞塞的......)

我想說叫Uber過去總可以吧,結果連一台都沒有...... 是一張很乾淨的地圖(笑)

當我覺得人生很絕望的時候,我走用Google map發現小店的後面五家店,居然有旅客中心!!

我拔腿狂奔進去,看到一位很可愛的老奶看著東方臉孔的我驚呆XD

她用著200分的熱情,很破的英文跟我溝通+打給孫女求救

我用我兩百分的絕望,很破的法文+還可以英文跟她溝通+我打給我會講法文的朋友求救

 

接著著她很熱心地翻開小本子,先幫我找在Valensole的住宿,居然滿房!

更悲劇的是,當我打開Booking.com要訂Valenasole時,居然!居然!也全部滿房!

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雙眼呀.....我正想著我要不要坐車回馬賽時,居然沒車可以回去!一天只有一班啊....

 

待續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Olivia 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